秦桑低绿枝

每日一问花灯恋文实装了吗?

【恋与制作人 all悠】古言-女帝秘史(f4全员X悠)(10)

#正经向,尽量不小白,不ooc
#李怼怼冷面虎左相,许撩撩笑面狐右相,白飞飞玉面大将军,周萌萌情报网侠客(出场较晚)

#保留官方名悠然,但因为女帝的角色需要性格重设

#不是非常会写权谋,但这些设定已经酝酿很久了,很想写,求轻喷

#目录戳这里

除夕佳节之际的京城,虽然因为商市的闭门歇业而少了些繁华,却并不乏喜庆的氛围。不论是深宅大院还是小门小户,孩童们在门前竞放爆竹的情景却都是一样的;坊间万家灯火,飞檐枝丫上更坠着无数红灯笼,与门上火红的对联和福字相得益彰;远处更有不知谁家的烟花在空中炸开,一朵朵璀璨夺目,引得街上为数不多的行人抬首而望。

“这样走走倒比每年只在城墙上看看要好得多了。”悠然感叹着,想起每年除夕晚膳后父皇都要携母后和她一起登城墙远眺,她虽觉得景致非凡,却像是在看画一般终究不能完全体会那样的热闹。后来母后故去,每年此时便更觉无趣甚至悲伤。不想今岁只剩她一人,却得置身其中,反不十分思念双亲。

许墨侧头看被两人一左一右夹在中间的女帝,灯火之下比之那天的闺阁装束又是另一种柔和,若不是她身形过于娇小,倒真像是一位翩翩公子了:“高处不胜寒。臣……墨每年此时也喜上街走走,沾些热闹,便不觉十分孤单。”

所以今年本来想蹭吃蹭喝反倒又跟她出来逛街了呗,说到此处她又想起另一个送吃送喝结果也跟着出来了的人:“左……李公子家中又是何境况?怎的也有闲同朕……我一道?”

“李公子”有些没反应过来是在叫他,愣了一下才道:“臣……我家中老母已故去,唯有老父,喜游山玩水,常年在外。”

“这么说来我等倒真是三个闲人了,如此朕……我真应该听从许公子的建议,摆一桌年夜饭请两位共享了。”话虽这么说,悠然却忽然想到刚刚宫门前的那幕,素日里配合完美的二相之间似乎也不是铁板一块,随她一起出宫这件事都能争论半晌,谁知道坐在一起吃饭又会不会是鸡飞狗跳。

然而她正想到这儿就听见许墨接话到:“陛……您明年再请也是一样的,只不过君无戏言,您可得记得。”

她就不该接这个茬……

悠然现在不去看都知道他是怎样一副笑眯眯的样子,虽然这人平日也总是如此,她却觉得每每在噎得她说不出话的时候他要笑得更欢些。再说旁边的李泽言,他只越过她看了一眼许墨,却没有要拒绝的意思。他是溯问楼的老板,而且又不是没吃过宫宴,怎么也这样……

因为悠然的不想接话,气氛一时有点尴尬,好在已经快要到此行的目的地了。向右转过一个街口后,却是与东市相邻的平康坊,当然了这只是它繁华的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它是京城有名的青楼聚集地。

如果说皇上带着两个大臣上青楼是闻所未闻,那么更骇人听闻的就应该是这位女帝竟然熟门熟路地径直走名头最响也是最大的伊洛传芳了。两位丞相也瞬间明白了为什么她一定要换男装了,晗国虽然民风比较开放,可断然没有开放到一个女子能大摇大摆地上青楼的程度。

要放在平时,这里应该正是热闹的时候,但此时正值除夕家人团聚之时,这烟花柳巷反倒冷清了下来。伊洛传芳还是灯火通明,龙飞凤舞的招牌下的店门却是紧闭着的,里面隐隐传出欢声笑语,听上去热闹非凡。

悠然在两张,嗯,加上提食盒的侍从应该是三张欲言又止的脸的任何一张出声之前比了个噤声的手势,随即自己上前扣了扣门。

“这大过年的谁啊!”这声音倒是娇媚异常,语气却是十分得不耐烦。

细碎的脚步声后,门“吱呀”一声向内打开,一位半老徐娘拧着眉迎面出来,正要张口说些不客气的话,却在看清了来敲门的人的面庞后,舒展了眉头带笑娇声道:“呦!小公子,这大过年的不在家呆着,怎么来这眠花宿柳之地啊?”

见她如此,悠然亦微微压低声线假充男儿道:“家中人口凋零,佳节之际不免凄凉,是故来此讨杯酒水。”

妇人娇笑一声,让开身子道:“即是如此,便请进来吧,夜深风寒的,可别冻坏了小公子。”

悠然像模像样地作揖到:“有劳。”随即向身后看完了整场戏的三人示意跟上。

 

至于里间的情形,也只能让人感叹伊洛传芳不愧是京城最有名最大的青楼,装潢华丽自是不必说,平日里用于来客赏舞聆乐的大堂此时被一干妓女、优伶、小倌和杂役坐得满满当当,少说也有百来号人,几人一桌地凑在一起。骨牌麻将,酒令对诗,扯皮闲聊,好不热闹,陆陆续续有人瞧见这边进来的几人,方渐渐安静下来,最后一齐探头探脑地看向这里。瞧了半晌发现着黑衣的两人身形甚为高大,将那白衣小个子挡了个严严实实,分辨不出容貌。

自进门之后悠然便什么都没有再说,只由着妇人引路,跟着登上阶梯向楼上走去。那妇人见楼下众人皆默瞧向这里,便边引路边扬声道:“你们且继续吧,我一人招呼就行。”众人这才三三两两地移开视线,只不过等一行人进了三楼雅间,议论声便一窝蜂地响了起来。

当然了,悠然这边是不在意也听不到的,这雅间的隔音极好,外厢再如何吵闹里面也不闻,也自然里面在谈什么也不会轻易被听到。更难得此处装潢有别于外部,色调淡雅,屏风绘竹,熏香更是淡素几乎不可闻,一见之下倒似茶楼不似青楼。

P.S.伊洛传芳是牡丹的别称哦

     我知道青楼的套路有点狗血,可是还是想用

     明明脑内过得很快的剧情结果越写越长,求白太太们耐心,毕竟仗已经打完了真的真的快回来了

依旧求评论,不要只赞哦⊙∀⊙!

评论(8)

热度(64)